学生科协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学生科协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圆满举行

时间:2019-10-10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64

20199281830,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花维维、学生会主席郭安齐、新媒体主任余琴、青协理事长鞠刘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助理张星辰、社联主席李彤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活动由科协干事杨峰,董琳菲主持。

首先科协理事长王甫帅重点介绍了暑期实践是什么,并详细阐述了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随后校级重点团队依次上台进行宣讲。

立足专业,惠及民生:智能科普团“引科技之泉,灌祖国之花”以独特的形式对大众进行智能科普;“观云识天”气象科普讲师团弘扬气象文化和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宣传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提升全民气象科学素质,带给我们独具特色的科普团;家电义修小分队利用专业所学将家电义修带进社区,服务社区居民。

弘扬美德,关爱留守儿童:深入留守,0元献爱实践团身体力行,挑战十日零元生存,他们通过各种形式赚取日常开销以及捐赠所需的各项资金,向公众证明,即使力量再小也能够为公益奉献出一份爱心; “飞扬希望,梦遗大安”实践团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大安市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并反馈当地政府扶贫政策,深刻理会大学生应当把个人命运同社会、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工艺:“褪黑色记忆,走晋华夏古文明”实践团,他们通过走访真正让我们感受到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承遗风古训,传文化薪火实践团通过对古建筑的走访及拍摄,展示出古建筑群带给我们强烈的艺术震撼,让我们不禁心生对古代工匠的高超技艺深深敬佩;“传旧堂,承古韵”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为主题,以古建的修缮与保护为切入点,呼吁社会关注保护中国古代建筑;寻味至淮扬调查团通过对淮扬菜的深入调查,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大国的文化自信;如天落云锦小分队通过走访、问卷、查阅等方式,去了解、感受云锦的历史底蕴和优美身影;寻遗风雅迹,扬古韵薪火实践团队前往太湖东岸群山之冠——穹窿山,去感受湖光山色的同时,了解一代兵圣的传奇人生。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任自由实践团实地考察,通过与工程负责人的交流,了解到工程内容、特点,并对工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提出看法与建议;环保独立团实践团队配合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局,调查土壤污染情况,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

“一带一路”,促发展:“梦回丝路,心泊碧水”团队千里奔赴有着“东方小瑞士”的青海省海西藏族蒙古族自治州开展实地考察和采访探索。作为祁连山脉的关口,新丝绸之路带建设的重要连接点,青海省海北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扶贫政策与旅游业息息相关,相信在国家的推动下,“新丝绸之路”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旨在向2019级新生介绍暑期实践的目的及意义,并通过这个平台让已经进行暑期实践的团队展示他们的暑期实践成果。同时通过各个团队的相互交流可以了解自身的不足,在之后的实践中不断完善、改进。最后希望通过这次经验交流,每位同学对于暑期社会实践有一个真正的理解,相信通过实践自己的大学生活会过得更加丰富多彩,也能够最大发挥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