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09来源:机电学院点击:609



926日上午,在阳澄湖校区行政楼218会议室,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第一个专题是“党的政治建设”,重点发言人刘鲁庆书记首先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段落《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在实践中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重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学做“三种人”,即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清醒人”;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带头人”,强调在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关口,学院落实“新工科建设”转型的关键节点,我们必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从严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努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第二专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展开集中研讨,重点发言人袁红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多起纪检监察案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好、把握好、践行好廉洁纪律准则,时刻绷紧“底线红线”。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并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树牢廉洁自律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根基,即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加强思想建设,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和话语权;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党建创新发展;树立时代新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分别从研究生德政教育、学院师生“奉献精神”的引导、学术科研与党建的融合创新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供稿

20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