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4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099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18日下午,在阳澄湖校区轨道交通大楼学术报告厅,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机关纪工委书记夏凤军,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纪金平列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13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刘鲁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同时,他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具体的安排和严密的部署,一是入脑入心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营造理论学习有收获、比学赶超争先进的良好学习氛围。二是求真求实深入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转化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推动党员干部到基层和师生中去真正摸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认真反躬自省,做到见人见事。四是见底见效深度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逐项整改、逐项见效。他要求,各支部、党员们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


夏凤军书记在讲话中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部署,一是聚焦主线,把握主题教育要求;二是求真务实,高效抓好推进;三是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同贯穿、同促进、同落实。

91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院党委书记刘鲁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专职纪检委员袁洁分别围绕主题教育的开展作了相关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强调党支部要建强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做好基本保障、强化基本功能、抓牢基本责任,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强化党员服务功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深化落实整改。

此前,学院党委已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中共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供稿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