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动态

用心迎新 亲如一家

时间:2019-09-2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485

用心迎新 亲如一家

——机电自考新生开学报到工作暨首次宿舍查寝纪实


201995日至6日,机电工程学院自考专业新学期开学报到工作在行政楼210会议室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班级班长及学生会成员热心为前来报到的同学们办理入学手续,签订宿舍协议书并领取宿舍钥匙。



 为了解我院新、老生在宿舍生活的适应状态,进一步强化宿舍安全管理,创建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99日起,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海鹰老师、各班级班主任利用午休时间在学生会成员的陪同下走访学生宿舍。在走访过程中,孙院长视察了宿舍卫生环境、硬件设备是否需要维修、是否使用违禁电器、住宿学生是否存在私自调换宿舍等情况。孙海鹰副院长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约束个人行为,在新学期营造一个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同时也要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查漏补缺。



 在走访过程中,部分宿舍存在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如部分宿舍内务不良、宿舍垃圾不及时清理、充电器未拔等现象。学生会将汇总此次检查结果,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逐一整改。



 通过此次宿舍走访,不仅拉近了我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还为我院领导老师及时了解并解决学生宿舍问题提供了更加便捷有效的途径,同时为我院今后进一步加强宿舍卫生安全管理、提升宿舍居住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编辑:陈月梭

                图片来源:蒋佳俊 姚天赐

                责任编辑:林健荣 李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