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9-23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92


2021年9月22日下午13:30,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阳澄湖校区218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工作培训会议。学院专职纪检委员姚建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彩琴分别做了有关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鲁庆主持培训会,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院专职纪检委员姚建萍首先传达了校纪委召开第二十七次全委(扩大)会会议精神,组织学员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指出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纪检委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不断增强行动自觉,主动履责,善于履责;坚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维护纪检委员形象。

 郭彩琴教授分享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 “校社互动品牌” 工作室的培育和创建工作,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党支部书记品牌工作室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阵地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党建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使命;深化“互动效应”,彰显党建品牌示范效应。

刘鲁庆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培训是学院党委筹划开展的党建学习教育专项活动。姚专员的工作培训和郭教授的经验分享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指导和借鉴,要求全体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党支部工作的共识,努力提升党支部政治水准和创新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党支部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真正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作用,以高质量的党支部建设推动学院党建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