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新生季

新生季|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17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52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99月9日下午13:30,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阳澄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党委书记刘鲁庆、副院长陈瑶、副院长陈再良、副院长孙海鹰、党委副书记赵峰、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主持。

会议伊始,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下,孙立宁院长发表致辞提到,苏州大学最近几年全方位迅猛发展、国际知名度日益提高,着重强调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卓越的发展前景。同时,他还对广大新生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学习机会,不断锻炼自己,努力成为智者、能者、勇者。

随后,19级智能制造专业的新生代表陈俊哲同学上台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同时说明选择苏州大学的原因。接着,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侯君怡同学代表老生上台讲述了她对苏大的深厚感情和对新同学的欢迎。她希望新生能够尽早的融入机电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

之后,我院优秀教师代表高强老师在典礼上向考上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并向大家提出当代大学生需要学做”真人“学做学问的要求。

随后开展“入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孙立宁院长为新生介绍了新工科建设与学院发展规划。孙院长表示:智能生活智能感知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新兴制造业给我们机电人带来机遇的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挑战,因此我们机电学子更要努力学习,为制造业的发展出力。

   之后,刘鲁庆书记从思想上着手,为新生带来以“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入学第一课,带着新生重温了高考前的艰辛时光,号召大家进行人生规划,一起展望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最后,本次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新同学们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殷切希望,并对大学生活的特点有了一定认识。愿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撰稿人:翟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