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培训会

时间:2019-08-25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365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

专题学习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20198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218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培训会。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鲁庆主持。

刘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意义重大,不仅是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的整改要求,更是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必然要求,师生党支部必须认真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抓好党建“细胞工程”,发挥支部“五个作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红集中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基本过程、主要遵循的原则,生动领学了《条例》共八章三十七条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加强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在会上,11个党支部书记逐字逐句、轮流朗读、共同学习了《条例》,精准领会并深刻感悟了《条例》的实施要求。

副院长、行政党支部书记孙海鹰传达了赴安徽金寨参加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的内容,分享了参观革命根据地和听取“正确认识当前党建工作的困难和挑战 努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务实和创新”专题党课的心得体会;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涛交流了参加学校支部书记示范工作室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的观摩心得。

院党委组织秘书、研究生辅导员陈汐就发展党员工作的十二个节点和四十个步骤做了详尽解读和具体辅导,提出教工党支部需加强高知党员发展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培养、早发展”,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需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考察其综合素质,并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和培养期档案管理。

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围绕“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合理规划,统筹安排”、“提高实效,强化落实”三个方面,强调了支部书记要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内涵,从严从实抓好和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敢于抓、经常抓、抓经常。

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既有政策传达、交流研讨,又有精准学习、专题辅导,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务工作本领,提升了履职尽责的信心和能力。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供稿

201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