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贴近大地开展调查

时间:2019-08-28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21

为了建设美丽中国,居住地同在一座城市的八位同学一起成立“环保独立团”,实践团队心怀热血,积极进取,吃苦耐劳。实践团队配合地方生态环境保护局,调查土壤污染情况,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


不到八点时,团队成员就陆陆续续在车站集中,前往环保局学习如何选取采样地点,如何进行土壤的采样分析。通过观摩,实践团了解到县城的环保工作也会有很多事务需要处理,当代地级市能否跻身进入一线城市有个重要的指标就是城市的环境卫生和污染处理是否达到现代化城市的标准。通过探访,实践团队随即了解到取样地点必须要有标志性,可以在工厂附近和农田里,了解工业和农业对土地的污染程度。对土壤专业性的分析实践团队有专业人士来完成。实践团队的任务是负责取样本。



实践团队随即来到一处农田的附近,田里都还插着秧苗,绿油油的摇曳起舞。实践团队将可乐瓶子切开,用瓶子下半部分插到土里并挖出来。此项工作比较脏也很累,不过同学们早已准备好工具和手套,顶着炎炎烈日开工。



  

在采取的过程中实践团队可以发现菜叶上都是一个个蛀掉的虫洞,可见夏天生物活动异常频繁活泼。实践团队还观察到土壤的下面还有许多小生物,看来这片地情况比较良好,用铲子将小瓶子挖出来,这就完成了一个样本接着实践团队用同样的方法陆续在绿化带,在工厂附近进行采样。

在午时实践团队已经完成三个地点的采样并交给环保局作研究使用。最后在夕阳下山之前实践团队在环保局门口挥手道别,整装回家准备明日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今天的实践也是八天里最贴近大地的,尽管背部有隐隐灼烧感,眼眶因长时间强光而肿痛酸胀,但贴近大地的行走却给予实践团队无与伦比的厚实,而平日里无负担的休闲生活也是每个人都难以承受的生命之轻。当代的理想青年人应该如此,主动投入生活寻找生活,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