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家电义修小分队——义修进“彩虹”,服务展光芒7月11日

时间:2019-08-26来源:机电学院点击:1105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将于711日(周四)上午9点半-下午4点半在彩虹社区居委会(彩虹一村20幢南)一楼为居民朋友们义务维修小家电……”一进入小区,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科协家电维修社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就看到了贴在小区门口的服务信息。看到小区居委会为了志愿活动如此尽心,小队成员们备受感动,加快脚步走向了社区活动中心,心中的责任感也重了一分。

图为团队成员帮助居民填写报修信息 通讯员 李怡 摄

“你们是苏州大学的学生么?”社区活动中心的桌前,一个维修收音机的老大爷询问桌前忙碌的李浩闻同学。“是的,我们是苏州大学的,进社区服务居民,做暑期社会实践。您这个收音机这里出了问题,我们帮您把它修好了。”“哎,好,谢谢啊!你们辛苦了!”老大爷高兴地收下了修好的收音机,再三感谢了同学们后才离开了党群服务中心。看到老大爷高兴的样子,同学们心中激起满满的成就感,久久攻克难题后的疲惫感也一扫而空。

旁边的小桌上,陈旧的电脑发出了悦耳的声音,一旁的同学们急匆匆的聚到桌前。在一旁收拾东西的王开金同学,一边和周围的队员们解释拆机的原理,一边对电脑进行最后的测试,电脑一改送来时卡顿、高温的状况,运行变得流畅,温度也稳定了下来。看着流畅运行的电脑,送电脑过来的阿姨赞不绝口,直夸同学们技术好。

图为团队成员为陈旧电脑清灰 通讯员 李怡 摄

“谢谢你们啊,修这个要多少钱啊?”拿到修好的家电,老奶奶试探地问桌前忙于修理家电的同学们。同学们连忙摆手,“我们是义务帮社区居民修家电的,是不收费的。”“不收费啊,这么好,谢谢你们啊!”带队人王开金表示,暑期社会实践,带给大家的更多是精神上的满足和实践造福社会的快乐,是对志愿精神的弘扬。这些收获是金钱不能满足的。

图为社区为家电义修团队的合照 通讯员 李怡 摄

家电义修进社区,既是大学生亲近当地文化,当地居民的好机会,也是社区居民感受大学生实践下乡福利的好方法,机电工程学院家电义修小分队会继续与苏州各社区合作,将家电义修带进更多的社区,造福更多的社区居民。